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罗江街道开展关爱流动人口健康服务走进企业

usa.fjsen.com 2018-08-31 15:21:11  吴志生、林青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志生、林青)8月29-30日,福安市罗江街道卫计生办联合赛岐卫生院到大留工业区内的电机企业开展为期2天的“关爱流动人口,健康教育进企业”宣传服务、免费体检送健康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组,一组主要通过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企业员工大力普及卫生计生政策法规(重点是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的相关政策)、健康知识等信息;一组主要针对流动人口女性开展健康体检服务,体检内容包括B超、妇科常规、血常规、测血糖、测血压等。此次体检通过为辖区流动人口建立统一、规范的健康档案,确保一人一档,保证信息的完整性,以便持续为企业职工提供健康服务。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企业职工积极参与,医生针对不同的病情分别给患者免费发放药物并提出了相应的诊疗意见,据统计,参加体检的职工150余人,发出宣传单300余份,避孕药具150余份。通过宣传服务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流动人口对卫生计生政策、生殖健康和疾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落实了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政策,活动得到企业员工的良好反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