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8月30日至9月7日漳州医保系统停机升级

usa.fjsen.com 2018-08-31 09:24:07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系统将全面实行医保刷卡结算

东南网漳州8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有医保报销结算需要的市民注意啦!8月30日-9月7日期间,漳州市对系统医疗待遇业务进行停机升级,停机升级期间,暂停对外开展医保医疗待遇的各项结算工作。

东南网记者获悉,届时,升级后的新系统将全面实行医保刷卡结算,所有参保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均需统一使用社会保障卡进行就医。各定点医疗机构端不再支持新农合医疗证填号结算,使用医疗证结算的患者需凭相关单据至各参保县(市、区)管理部窗口进行手工结算;没有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员,可以持二代身份证尽快到参保所属县区的中国银行支行或兴业银行支行网点咨询及申请制卡。

据了解,在系统升级改造停机期间,参保患者发生的门(急)诊、危重病抢救等,医疗费用先由个人垫付,待系统恢复后到参保地医管中心管理部办理结算。

根据安排,对能出院的参保住院患者,各定点医疗机构须于8月30日18:00前进行刷卡结算并办理出院,如果确实还在住院的,医疗机构应冲销其入院登记和已传送的费用,并于系统恢复后重新刷卡办理入院登记。通过联网系统(包括省内联网、跨省联网)结算的就医患者、异地安置患者参照执行。门诊特殊病种患者请于8月30日前开足停机期间所需药品,避免事后手工结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