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下渠乡新型生育文化大院扮靓新农村

usa.fjsen.com 2018-08-30 15:12:11  吴恭伟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恭伟)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家庭人口文化建设,今年来,下渠乡将新型生育文化大院作为主阵地,在节假日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把文化大院变成了村民学文化和休闲娱乐的活动场所,丰富了育龄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一是开展帮扶活动,提供技术指导等。如免费提供致富信息,聘请农业技术专家免费提供技术指导等。二是开展优质服务。组织医生专家等技术服务人员定期到人口文化大院向育龄群众宣传优生优育、健康知识和避孕节育等知识,开展免费健康普查,为群众提供免费服务。三是举办各类培训班。各村在人口文化大院定期举办生殖健康、优生优育、艾滋病预防等知识培训班;定期开放新家庭文化书屋,并经常组织开展读书读报知识竞赛活动。四是各村区成立文艺宣传队等娱乐团体,自编自演一些倡导婚育新风、生育文明的节目,在节日、纪念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转变群众的生育观念,收到良好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