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机关党建 > 正文

南安市卫计局三个结合掀起学习热潮

usa.fjsen.com 2018-08-23 17:14:39  庄铭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铭)一段来,福建省南安市卫计局通过“三个结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全系统迅速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与两学一做活动相结合

以“两学一做”活动为载体,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南安市卫计局领导班子到联系单位进行集中宣讲,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院长(主任)、书记做好党课,带头宣讲。同时,在市卫计局微信平台上开设学习专题和举行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会、党小组会、专题讲座等专栏,在全系统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与健康教育巡讲活动相结合

把新思想的宣讲活动融入健康教育巡讲活动中,组建了由市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副高级职称以上专家组成的南安市健康教育巡讲专家库,主要是采取专家巡回讲座的形式,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健康知识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健康教育和新思想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活动,解决新思想和健康知识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年以来,全市各乡镇(街道)卫计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市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纷纷结合实际,开展巡讲活动。截止8月22日,全市共开展巡讲活动62场,听众9800多人。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与开展医疗卫生志愿服务相结合

2016年,南安市卫计局综合发挥卫生技术力量优势,成立了南安首支拥有医学专业背景的志愿者队伍——“南安市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队”,经常性为群众提供医疗、结对帮扶、主题性活动、服务基层、大型活动保障、突发事件医疗救治等志愿服务。自开展“大学习”以来,各支志愿者小分队在开展志愿服务中,通过分发新思想宣传册、面对面宣讲、相互讨论等形式,向群众宣讲新思想。今年以来,分别在南安市区、霞美、梅山等多个乡镇开展义诊活动31余场,分发宣传材料1万多份,向6000多名参加免费义诊的群众宣讲新思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