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泉港区山腰街道人口文化园里好风光

usa.fjsen.com 2018-08-23 16:55:00  林曾辉、庄乙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曾辉、庄乙虹)近年来,泉港区为满足群众需求,不断创建、完善具有特色的人口文化宣传阵地,优化人口计生的宣传环境,与乡镇(街道)文化文明建设和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相结合,引导群众自觉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新型婚育观念,提高计生法规的普及力度。

泉港区利用现有场地资源,结合地理位置优势,于辖区村主道口建设特色人口文化园进行政策宣传,宣传内容涉及婚育新风、健康教育、惠民政策等卫生、计生相关知识,为周边群众及周边中小学校学生、家长等提供便利,也提高了政策普及率。

泉港区山腰街道人口文化园正是顺应计生工作新形势而精心打造的一个计生宣传阵地,即给群众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又方便他们从中了解当前的卫生计生政策和知识。街道人口文化园以“提升优质服务、构建幸福家园”为主题,从“政策法规、健康扶贫、利益导向、优质服务、生育关怀”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传。

在文化园内草坪上矗立着内容丰富的宣传标语,标语内容涵盖健康扶贫、全面两孩政策、奖励扶助、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人口早期教育、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诚信计生等。他们还在园内制作十多幅“健康扶贫”“幸福家庭”内容的宣传画,让群众深深感受到人口文化的熏陶。

据悉,在美丽的文化公园内,傍晚时分爱好音乐的人们在树荫下、花草前,琵琶、笛子齐奏,琴声悠扬,大地飞歌,给文化园里文化气息增添了一处文化景点;节假日辖区书法家们会在人口文化园内举办现场书写赠送书法作品;日前,区卫计局联合山腰街道卫计办、街道华侨卫生院在人口文化园举行“最美医师、最美卫计人”颁奖、综治问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有奖互动等活动。在文化公园内,琴棋书画,笔墨流香,文化的甘霖在文化园里的涤荡飞扬。

在人口文化园里群众深深感受到人口文化的洗礼与浸染,为新时期的卫生计生宣传工作开创一条新途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