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提高公众知晓 提升卫计执法效率

usa.fjsen.com 2018-08-23 16:36:53  陈荔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荔)近日, 永安市卫计监督所协同辖区江滨社区以“共建卫生社区 共享健康生活”主题党建系列活动为载体,以少年儿童为抓手,紧紧围绕“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远离传染病危害,规范入泳行为、确保公共卫生安全”主题,开展了一场为期三天的公共卫生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公众关心、关注传染病防控、泳池卫生等卫生行为,引导社会共治,有效提升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效率。

开展主题公共卫生知识讲座。监督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案例、生动形象的比喻,向广大听众介绍了传染病防控基础理论、传播途径、防控措施、危害后果等基本卫生知识,社区居民、青少年、江滨社区党委16个党建轮值成员单位党员共56人参加此次活动。

公共卫生知识进社区夏令营活动。监督员通过和青少年营员互动问答的方式,介绍了传染病传染源、传播媒介、防控手段等基础知识,让广大青少年清楚了解在防控过程中晨午检、因病缺课追踪、环境通风消毒、预检分诊等关键控制环节,进一步明晰了入泳前淋浴、过脚消毒、禁泳人员等措施对保持泳池水卫生起到的关键作用,青少年营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模范遵守、积极宣传各类卫生知识规范。

认真开展公共卫生知识咨询。监督员在市游泳馆开设咨询台、摆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向过往群众介绍泳池水质初步感观判别、池水检测、禁泳人群、入泳前准备等基本知识,引导公众规范入泳,同时广泛参与社会监督,共接受咨询12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多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