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举办七夕无偿献血活动 缓解暑期用血紧张

usa.fjsen.com 2018-08-23 09:12:14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保障暑期临床用血供应,上周,由厦门市中心血站和中华城共同举办的七夕“爱既是生命”中华城无偿献血爱心活动顺利举办。8月17日、18日,两天共有68名无偿献血者献出2万余毫升的新鲜血液,缓解暑期用血困难的局面。

在现场,中华城还组织了现场快闪表演,B.Duck小黄鸭主题献血车旁,B.Duck小黄鸭人偶与大家共同舞动,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观看。在七夕当天,B.Duck小黄鸭主题无偿献血车以及无偿献血活动,成为中山路街头最亮丽的风景线。

血站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厦门的无偿献血基本能满足临床供应,但目前医疗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手术量、用血量每年都在大幅提升,季节性缺血和结构性缺血并存是厦门目前面临的问题。为了鼓励更多市民参与无偿献血,今后血站还将推出更多的主题献血车,“让市民朋友不再觉得献血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市中心血站献血招募部主任曾晓新说。

据悉,B.Duck小黄鸭主题献血车可为50人以上团体提供预约上门献血服务,预约热线:0592-2219260。(记者 刘蓉 通讯员王宇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