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罗江街道:计生宣传扮靓新农村

usa.fjsen.com 2018-08-22 15:16:51  吴志生、林青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志生、林青)为确保有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福安市罗江街道计生协会定期清理、更新村主要街道两侧的道旗、标语,根据条件和需要,设置一批高质量的广告栏、灯箱等,进一步拓展活动的领域,优化户外宣传环境,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的同时,为新农村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宣传标语要体现出与现在的新农村建设相结合,街道结合实际,加入以“孝”为主的时代气息,将孝文化与道德墙、文化墙,融入温馨的计生标语。

在选择标语的时候,根据新形势的要求,结合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宣传孕前优生、奖扶特扶、全面两孩、优生优育、男女平等等新型婚育观念,宣传少生快富等利益导向政策措施,宣传法律法规生殖健康知识,宣传家庭福利保障和家庭发展政策等。 

充分认识标语的引导和舆论作用。街道些次标语进行更新,标语内容和形式有所不同,模范村侧重于宣传新型生育文化,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知识,对于薄弱村特别是重点关注村则侧重于法律法规、男女平等、依法行政等方面的宣传。 

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人口学校、读报栏、新家庭书屋等活动阵地建设,并配备相应的人员、设施、宣传品。真正发挥人口学校应有的作用。有很多村的文艺活动很丰富,有的还有专门的文艺队,晚上育龄妇女在一起跳舞、健身。 

保证重点宣传品免费发放。宣传国情国策、传播婚育新风、普及政策法规、生殖健康知识等重点宣传品向群众免费发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