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

usa.fjsen.com 2018-08-21 16:20:04  王立扬、黄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立扬、黄鹰)今年以来,峰尾镇党委政府在流动人口管理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通过不断提升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工作水平,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模式,千方百计促进流动人口就业创业,切实保障维护流动人口合法权益,让流动人口均等化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免费开展生殖健康服务。为了使流动人口享受到和常住人口一样的计划生育基础服务,峰尾镇免费为流动人口发放计划生育宣传手册、免费提供生殖保障咨询、办理相关证件等服务。为外来育龄妇女提供温馨、舒适、方便、快捷的生殖健康服务。细致周到的服务大大提高了流动人口对计生的满意度。

免费避孕药具服务。即在峰尾镇服务站、商场及流动人口集中的村居设立流动人口避孕药具免费发放点、避孕药具自动发放机,为流动人口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服务。

开展一站式服务。充分利用服务管理工作平台,采取联合办公、一站式服务的方式为峰尾镇流动人口提供网上办理生育服务证,顺利实现了网络办证零盲区,随时受理流动人口相关证件办理,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关怀关爱服务。即流动人口在峰尾镇享受同常住居民一样的子女入托入学、生育关怀、特困帮扶等服务。

子女就学服务。把流动人口子女义务教育纳入峰尾镇教育发展规划,建立健全流动人口子女就学保障制度。切实保障了流动人口子女与常住人口享受同等教育的权利。

峰尾镇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逐步建立以宣传倡导、便民维权、避孕节育、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奖励优待等均等化服务工作机制,坚持“公平对待、服务至上、合理引导、完善管理”工作原则,着力解决流动人口“有收入、有读书、有安全、有婚育观念”等问题。在峰尾镇形成了组织保障有力、信息化建设到位、服务载体创新、优质服务提升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工作格局,保障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