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市卫计系统 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usa.fjsen.com 2018-08-21 09:31:00  杨珊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杨珊珊 通讯员 王竞) 19日,正值首个中国医师节,由厦门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厦门市卫生计生委团委、厦门市医师协会承办的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广场义诊活动在中山公园举行。

本次活动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现场50位专家为广大市民提供义诊,免费测血压、体重指数、血糖等,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普及常见病防治知识,并开展真假中药鉴别、针灸理疗服务、急救培训等活动。

“中国医师节”是我国设立的第五个行业性节日,也是继“护士节”后为医务工作者专设的又一个节日。据悉,厦门现有15310名医师。厦门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市卫生计生系统将组织开展各类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围绕当前专科热点,选择公共场所义诊、基层社区医疗机构义诊、举办健康大讲堂等多样化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