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南安市罗东镇打造人口健康公园 点亮乡镇健康生活

usa.fjsen.com 2018-08-20 17:40:41  易碧州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易碧州)今年,南安市罗东镇人民又多了个休闲健身的好场所——位于罗东镇广峰寺的人口健康公园。人口健康公园从2017年开始规划创建,于2018年7月建成,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公园围绕“人口”与“健康”两大主题,在南安市卫计局的指导下,按照“健康南安”的要求拓展实施“健康家庭行动和新家庭计划”,结合广峰寺现有的基础设施,倾力打造集人口、文化、健康、教育为一体的具有规模化、影响力和示范性的大型宣教公园。公园内包含人形雕像、健康文化长廊、健康宣传栏、健康标语、健康步道、健身器材等设施供群众休闲娱乐。

打造人口健康宣传风景线

人口健康园坚持美观、大方、节俭的原则,充分利用广峰寺丰富优美的绿色生态资源,精心布置了图文并茂的宣传栏、宣传标语,宣传内容涵盖婚育新风、科学健身、健康家庭行动、健康生活方式等知识,打造靓丽的人口健康宣传风景线。

打造一条健康休闲步道

打造休闲健康步道,沿途设立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小标语,把健康生活理念融入林荫步道中。

打造人口健康宣传基地

罗东镇以人口健康公园为基地,组建人口健康志愿者服务队,并邀请罗东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经常性开展健康义诊宣传服务活动,普及健康科学知识,推进全民健康事业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