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英山:打通看病最后一里路

usa.fjsen.com 2018-08-20 17:37:50  张志庆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志庆)“但愿村民体俱健,宁可架上药生尘”,这是英山乡官安村卫生所门口的一副对联,据悉,官安村卫生所开办已有四个年头。 近日,笔者来到卫生所村医正在询问一位年迈的老人病状。

看完病老人对笔者说道“我今年78了,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加上村里交通条件又差,平时伤风感冒的的小毛病自己拖一拖也就过去了。前两年村里开办了这个卫生所,给我们这些老人家真的带来了不小的方便,现在走出家门口就可以找到医生,生病再也不用拖着了”说完老人的脸上露出了淳朴的笑容。

村干部介绍官安村位于英山乡北部五个行政村中心位置,距乡政府所在地卫生院12公里,靠一条4.5米宽17公里长的水泥公路通往柘荣城关。村里班车一天仅有1趟,老人出行看病极为不便。为解决老人看病问题,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村委利用村财收入和省级挂钩帮扶资金,在“幸福苑”开办了官安村卫生所,聘请了村医,打通了村民看病的最后一里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