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成功实施腔内超声引导下腹腔镜肾部分切除术

usa.fjsen.com 2018-08-20 16:51:10  李枝端 张碧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 张碧玲)8月14日,宁德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成功实施“腔内超声引导下后腹腔镜下左肾部分切除术”,顺利切除了“潜伏”在病人肾脏内部的肿瘤。

市民张先生今年63岁,因腰部疼痛超声和CT检查发现左侧肾脏里有一个直径约3厘米的肿瘤。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吴健平介绍,张先生的左肾肿瘤呈内生型生长,没有向肾脏表面突出,术中辨认肿物困难,定位困难,常规手术需要对左肾予以切除。但张先生数年前曾行右肾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亟需对左肾功能加以保留。

为了精准切除肾脏肿瘤,保护肾功能,吴健平主任带领手术团队,反复研究讨论,与张先生及其家属多次沟通,精心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术中,经微创通道置入腔镜专用超声探头,在超声科主任陈建斌等协助下,腔内超声引导清楚分辨肿瘤边沿,成功实施腹腔镜肾部分切除术,精准切除肿瘤,完美的保存了正常肾组织,术后恢复良好。

该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宁德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微创技术有了新的进步与提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