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尊医重卫 峰尾镇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usa.fjsen.com 2018-08-20 16:30:23  潘小云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小云)为激励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8月18日,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峰尾镇联合峰尾镇卫生院在诚峰村开展以“遵医重卫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健康咨询活动。

活动以“健康知识大餐”开场,举办了“急救知识进社区”讲座。峰尾镇卫生院医师结合生活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群众详细讲解了急救知识和急救技巧,有效地提高了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讲座过后,镇卫计服务中心、计生协会、流管站和卫生院工作人员一道在诚峰村老年活动中心一楼举办健康咨询义诊活动。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泉港医院多名专科医师,面对面为群众把脉问诊,针对不同人、不同病理开具处方,免费赠药;对群众提出的政策、健康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耐心地提供指导性意见。

现场还设置了“健康知识宣传”展板6块,横幅5条,并发动辖区优秀的乡村医生共同参与,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发放计生法律维权、健康教育等宣传单400多份,宣传品330份。现场一片其乐融融,共同营造了“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