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泉州市120急救中心医生们海边讲解溺水急救常识

usa.fjsen.com 2018-08-20 11:26:4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海边学做溺水急救

  溺水后的急救方法

昨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18日下午,泉州市120急救中心的医生们来到台商投资区月亮湾的沙滩上,为游客们讲解溺水急救常识。负责此次义务培训的急救医生吴雅歌表示,暑期溺水的事故屡见不鲜,让更多人掌握急救常识,在关键时刻可以挽救生命。急救技巧讲解结束后,不少游客在医生的指导下亲身体验。

首先判断周围环境是否安全;在确保安全后,可对心跳停止的溺水者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按压点:成年人双乳头连线中点;按压频率:每分钟100-120次;按压深度:5-6厘米,婴幼儿和儿童按压深度1/3胸廓前后径);开放气道,清除口腔异物;对呼吸停止者应进行人工呼吸(按压和呼吸的比例为30∶2,即按压30次人工呼吸两次)。重复以上步骤,直至医护人员到达现场为止。 (苏凯芳 陈明华 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