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医师节 漳州开展“百名名医送健康”义诊活动

usa.fjsen.com 2018-08-20 11:23:57  王心如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致敬医者仁心 我市举行“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8月19日上午,由市卫计委主办、市医院承办的我市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活动在市区中山公园举行,向奋战在各个岗位的全市医务人员致以敬意和慰问。副市长兰万安出席活动。

来自市医院二十多个临床科室的百余名医学专家现场义诊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首个中国医师节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荣誉感,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我市各地纷纷开展首个“中国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昨天上午,在中山公园活动现场,漳州市医院向为“医路三十年”作出突出贡献的、为援外援疆援藏及突发应急事件作出无私奉献的以及“青年才俊”医生颁奖;为2017年新入职医师授白大褂;组织新入职医师及在场其他医师集体宣誓。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百名名医送健康”大型义诊活动,来自市医院20多个临床科室的百余名医学专家通过现场义诊形式,为广大市民免费提供健康检查、健康咨询等服务。

  据了解,去年11月国务院通过了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这是继护士节、教师节、记者节之后,国家设立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今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尊医重卫、共享健康”。(记者王心如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