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组织开展首个“中国医师节”活动大会 现场致敬名医代表

usa.fjsen.com 2018-08-20 09:24:52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G_8371.jpg

  为福建名医代表颁发奖杯(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8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下午,由福建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和福建省医师协会联合主办的首个“中国医师节”活动大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医师协会会长陈晓春、福建省医学会会长朱淑芳以及吴可贵、陈文祯和杨春波三位福建名医代表共同触摸启动球,宣告活动大会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大会以致敬福建名医代表为中心环节,名医们把自己奉献给了福建人民的医疗卫生事业,一生耕耘,用科研和医术推动诊疗的发展,用厚爱和仁慈延续生命的边界。活动现场的19名福建名医代表中,最年长的陈文祯医生93岁,最年轻的杜建医生76岁,虽然他们从事的领域各不相同,但都用自己的执着追求和模范行动,传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和宗旨,诠释着医师职业的神圣与崇高。

除活动现场慰问19位名医外,福建省医师协会还组织了上门慰问活动,该协会多位领导分别看望了慕容慎行、易自翔等由于年龄或身体原因无法到会的名医们。

在活动现场,名医代表廖崇先教授领誓《中国医师誓词》,全场医师共同立誓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平等仁爱,尊师重道;诚实守信,恪守医德,精益求精,慎思笃行。

大会最后由福建省医师协会新成立的10个专科分会主任委员共同宣读倡议书,为本次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倡议书表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医师们应牢记身份与责任,不忘使命与担当,自觉修医德、强医术、树医风、守医规,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做生命健康的捍卫者,做健康中国的推动者。

目前全省注册医师达8.4万人,并呈逐年增加的态势。福建省医师协会于今年6月15日成立,旨在发挥行业“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职能,弘扬以人为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职业道德;提高医师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为人民健康和社会主义建设服务。希望通过本次首个“中国医师节”活动,增进医患相互理解支持,营造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