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泗桥乡计生三举措 严把审核关

usa.fjsen.com 2018-08-17 16:12:14  詹容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容妹)目前,正值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泗桥乡为确保选出一支素质高的村两委班子,乡卫计办采取三项措施严把村两委成员候选人的计生审查。

明确把关条件,广泛宣传。为配合换届选举,根据县卫计局计生把关的有关规定,广泛宣传选举的意义、原则和纪律,通过召开学习培训会,张贴计生标语,出宣传专栏,让广大群众知晓遵守计划生育政策列为村两委候选人的条件。同时,向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宣传履行计划生育义务、模范执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确保人口计生政策在农村的贯彻落实。

采取部门联审,严格把关。对村支委初步候选人认真组织计生审核并进行登记备案,对候选人的民主推荐、干部考察和任前公示等过程进行监督,确保人口计生政策在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中的严肃性、连续性和权威性。

畅通诉求渠道,及时查处。乡卫计办专门负责计生审核工作,并对选举期间举报和投诉件及时进行处理,让受到诬告的候选人及时得到澄清,对违反计生候选人进行一票否决,有力推进了村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