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士晾个衣服左眼突然看不见 50岁以上应定期眼底检查

usa.fjsen.com 2018-08-17 11:18:55  刘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刘蓉)晾晒几件衣服后,左眼突然就看不见了,手术发现是视网膜分支静脉阻塞。还好及时治疗,郑女士视力恢复不错。眼科医生提醒市民,50岁以上的市民应定期对眼底进行检查,尤其是有“三高”的人(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

“医生,那天我早上起来晾了几件衣服,左眼就看不见了……”60多岁的郑女士坐在厦门眼科中心吴国基院长诊室里忧心忡忡。接诊的吴国基院长仔细检查后确认,郑女士左眼视力极差,只能看到手动,眼部B超显示玻璃体腔有一大团出血,眼底扫描不清。确诊为眼睛玻璃体积血,需要做手术,否则无法确定病因。

近日,吴国基院长和助手张小虎医生为郑女士进行了左眼玻璃体切割手术。术中发现,郑女士的病因是左眼视网膜鼻上分支静脉阻塞,属于玻璃体积血预后较好的眼病,且她的静脉阻塞对黄斑区影响不大。第二天早上,摘下纱布的郑女士惊喜地发现又能看见了。

张小虎医生说,郑女士能幸运地恢复视力,和及时就诊有关,如果当初郑女士选择吃药保守治疗的话,眼底会反复出血,预后会变得差些,甚至可能出现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再做手术难度就更大了,而且视力恢复也不理想。据悉,视网膜分支静脉阻塞是一种眼底血管病,多见于高血压、动脉硬化的老年人,会引起玻璃体积血,长期反复的玻璃体出血不吸收,可引起玻璃体纤维增殖,视网膜牵拉,严重者导致牵拉性视网膜脱离,并引起白内障、继发性青光眼等并发症,视力会进一步下降,甚至失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