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usa.fjsen.com 2018-08-17 09:23:04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下午,省卫计委召开干部大会,部署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省卫计委领导黄如欣、柳红、陈辉、陈星、陈厚銮、陈友茂、王喜瑛、刘腾发出席会议,委直属各单位、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各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和省计生协会各处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黄如欣书记讲话  

黄如欣书记在会上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深入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抓好巡视整改,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努力开创卫生计生系统党的建设新局面,为健康福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就下一步工作,黄如欣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和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单位、各处室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真正做到认真改、坚决改、彻底改,确保在省委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对标对表“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的要求,直面委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加强党性锻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担当,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落实“马上就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夯实基层基础,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

三是围绕整改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根据省委印发的相关整改任务与分解方案,迅速研究部署,及时制定本部门的整改任务与分解实施方案。压实政治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委党组主动担起巡视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委机关相关处室和驻委纪检组按责任具体抓。

四是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工作实效。领导带头抓落实。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巡视整改关键在于各级党组织书记真正扛起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也要认真执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政治建设和巡视整改工作,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落深落细。讲究方法抓落实。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与行政班子成员要始终以事业发展为重,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协作配合,促进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切实达到“1+1>2”的效果。督促检查抓落实。机关党委要探索完善政治能力、政治生态的长效考核评价机。人事处要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跟踪掌握,加强督查督办。办公室要在年度处室绩效考评中,把政治建设和巡视整改工作纳入党的建设和“三大”活动评分内容,加强考评结果运用。

会上,柳红主任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陈辉副主任传达学习了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议精神。

柳红主任讲话

陈辉副主任讲话

大会现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