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松柏社区开展“预防性侵 保护女童”公益讲座

usa.fjsen.com 2018-08-16 17:48:34  刘燕珠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燕珠)生活中我们没有办法让孩子时时刻刻都处于远离各种伤害的“真空”中,让孩子早点明白生活中确实存在着可能伤害他们的人,树立防范意识尤为重要。为了加强儿童防性侵教育,8月15日下午,思明区嘉莲街道松柏社区计生协邀请女童保护公益组织讲师张倩晴为辖内儿童开展“预防性侵 保护女童”公益讲座。

“女童保护”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五个部分: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遭遇了性侵害之后该怎么办、3个急救电话号码。张老师通过与孩子们模拟各种生活场景,来和孩子们讨论遇到疑似性侵危险的情况下如何应对,得到了孩子们积极、热烈的互动,互动中防性侵意识深植孩子们心间。

防性侵教育和交通安全、防水防火教育等安全教育一样重要,保护儿童的路上,请与我们同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