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大龙乡开展首个“中国医师节”义诊活动

usa.fjsen.com 2018-08-16 17:46:08  杨爱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爱英)“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自已的牙齿要怎么刷吗?”“知道,小孩的牙刷比大人的软,所以要轻轻的刷……”8月15日上午,泰宁县大龙乡计生协、卫计办为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利用圩日人流量大的特点,邀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医·遇泰宁”实践队联合泰宁县总医院一起走进泰宁县大龙乡开展首个“中国医师节”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不仅有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专家们,及福建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的见习生,他们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了儿科、内科、妇科等疾病的诊疗,对疑难、复杂疾病的村民给予初步筛查、诊断,耐心解答各种问题。同时,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发放健康手册,宣传医疗知识,传授保健技能。

义诊结束后,“医·遇泰宁”实践队一行前往敬老院、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急救药箱并为其测量血压、给予健康指导,让义诊服务走进群众家门。

此次义诊专家们共接诊110余人,测血压80余人,为贫困户送去药箱药品10余户。他们认真的态度和贴心的服务让前来义诊的村民倍感暖心,连连称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