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路下乡小额贷款“贴息”又“贴心”

usa.fjsen.com 2018-08-16 17:16:09  黄玲祥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玲祥)为进一步做好路下乡计生户小额贷款贴息工作,保障计生户小额贷款贴息资金及时、准确、高效发放到位,屏南县路下乡计生协会积极与乡信用合作社沟通会协调,优先为精准扶贫对象开展申贷工作,为贫困计生户和有发展愿望的家庭提供金融信贷支持。在办理计生户贴息工作的同时更提供贴心服务,让优惠政策真正落实到切实需要的群众头上,提高路下乡计生协会在群众中的凝聚力。

广泛宣传,细心讲解。乡计生协会干部与各村计生专干深走村入户进行摸底调查,细心向群众简介讲解小额贴息贷款政策,同时通过动员会、信息栏、板报等广泛宣传申办流程、申办条件、资金使用要求和贴息范围等内容,使计生家庭户了解贴息贷款政策。

认真审核,精准扶贫。由乡卫计办、计生协、农村信用社组成审核小组,对申请的贷款户严把入门关,结合计生小额贷款贴息标准,核对贷款户是否是计生户,是否存在冒名顶替、一人多领等情况,避免出现错补、多补现象。此外,还对已建卡立档精准识别的计生贫困户开通“绿色通道”优先申贷,做到精准扶贫计生困难户家庭。

温馨办理,贴心服务。乡计生协会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对象办理贴息手续,确保贴息资金及时发放到计生户手中。同时对贷款计生户开展定期跟踪管理,组织人员开展督导和培训,从本地优势和贷款对象个人特长及市场需求出发,向计生户推荐“短、平、快”的发展项目,有效提高计生家庭的经济收入。

截至目前,全乡新增计生小额贴息贷款19户,发放贷款金额67万元,为去年贷款户贴息4.7749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