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河市镇关爱慰问失独、伤残家庭

usa.fjsen.com 2018-08-16 17:10:49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为了让失独家庭、伤残家庭走出生活阴影,在精神上得到有效慰藉,帮助他们回归正常生活轨道,近日,洛江区河市镇卫计办、计生协联合各村委员会开展了计生失独家庭、伤残家庭关爱慰问活动。

此前,镇卫计办确定了被帮扶家庭,组建了对应关爱小组包括卫计办工作人员、村干部、责任医生等,并定期走访慰问。在2018年8月,卫计办工作人员在各村干部的陪同下看望了失独、伤残家庭,亲切询问其身体状况,耐心倾听其生活上的困难。

在慰问过程中,卫计办工作人员每户送去了500元慰问金,并与其促膝交谈,疏导他们的心理障碍,了解他们在生活、健康状态、情感寄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掌握家庭基本情况,及时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泉州市洛江区河市镇计生协会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