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莆田市开展疫苗规范使用管理联合督查

usa.fjsen.com 2018-08-15 09:59:00  林胜奕 来源:莆田网    我来说两句

莆田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疫苗和预防接种管理,连日来,市检察院驻北岸检察室、北岸食药监分局、北岸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忠门中心卫生院的疫苗购进、接收、使用等管理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查阅记录档案等方式,全面检查了疫苗从采购、运输、储存到接种的全过程,并现场查看了疫苗采购、接收记录、储存和接种流程等。

从检查情况看,北岸疫苗管理情况良好,从采购、运输到接种过程操作规范,并且过程性资料完善,严格遵守全程冷链要求,能较好地保障疫苗安全有效。检查中,未发现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涉事批号疫苗。

督查组要求,有关机构要严格落实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规定,高度重视疫苗采购、运输、仓储、使用环节的质量安全,确保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预防接种服务,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林胜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