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小伙患手汗症恋爱多年不敢牵手 可通过微创手术治疗

usa.fjsen.com 2018-08-15 09:34:40  楚燕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楚燕通讯员张舒姗何建冰)“现在终于可以紧紧握住我女朋友的手了!”昨日,谈及曾困扰自己多年的手汗症,即将从厦大附属中山医院胸外科出院的刘先生开玩笑说,以前和女朋友约会都是“相看泪眼,无语凝噎”,连牵个手都成了奢望,如今摆脱“水手”,顿时觉得人生更加美好。

中山医院胸外科主任段红兵介绍,手汗症是支配手部汗腺的交感神经异常兴奋导致手部汗腺分泌亢进的综合征,年轻人是多发群体,男性略多于女性,有家族遗传性。普通人的手很少会平白无故出汗,但手汗症患者的手一年四季大部分时间湿漉漉,有时还呈滴珠状出汗,情绪紧张时更为严重。患者大部分自孩童就罹患手汗,到青春期更严重。

手汗症虽然不是什么恶性疾病,但常常给患者的工作、学习和社交带来不少尴尬。比如,看书写字会把纸张弄湿,触屏手机经常因为手指太湿而不灵便,抱会小孩竟把孩子的衣服弄湿了。长期潮湿的手部容易脱皮,严重时手掌甚至会出现湿疹皮肤炎的症状。刘先生就不敢与别人握手,恋爱多年几乎从未与恋人牵手。

许多手汗症患者不了解病因,也不知道该去哪里就诊。段红兵主任表示,手汗症不算疑难杂症,是位于脊柱两侧的胸交感神经功能亢进,进而引起汗腺过多分泌汗液所致,可以通过微创手术进行治疗,于是才有了“手汗医胸”。

医生手术时,仅需在患者两侧腋下分别做0.3厘米-0.5厘米的切口,置入胸腔镜和操作器械即可完成手术,手术创伤小,术后不用拆线,疤痕小,一般术后第2天就可以出院。愈合后切口不易被察觉,很多患者连自己都找不到手术切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