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金谷镇开展多形式纪念“中国医师节”活动

usa.fjsen.com 2018-08-14 15:27:59  李育锦、苏国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苏国安)为迎接首个“中国医师节”的到来,8月13日,安溪县金谷镇卫计办、计生协会、金谷卫生院联合开展多形式纪念“8·19”首个“中国医师节”活动。

举办纪念“中国医师节”座谈会。13日上午,镇在卫生院四楼会议室召开纪念首个“中国医师节”座谈会。在岗的部分医生护士参加了座谈会,镇党委副书记兼计生协会会长林金河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医师和医务人员表示节日问候,并充分肯定了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在深化医改、推进医疗卫生发展、提升服务人民健康水平等方面做出的贡献,鼓励大家继续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李荣锋院长对贯彻林会长的讲话精神和开展“中国医师节”主题宣传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

开展首个“中国医师节”主题宣传义诊活动。13日,联合单位在金谷卫生院大院子里开展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纪念“8·19”首个“中国医师节”宣传义诊活动。医师和护士热情的为村民群众提供义诊服务,聚精会神的精益求精的为不断前来看病的村民群众把脉断病、量血压、测血糖和回答咨询等优质服务;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积极主动的向村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中国医师节”主题和提供健康知识等方面服务。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受到了村民群众的点赞。

组织慰问医师队伍中有困难的家庭。上午,在李荣锋院长的陪同下,林金河会长一行人员走访慰问了有贡献有困难身体有病的3名老医师。林会长、李院长每到一家都与他们促膝谈心,听取他们的呼声,记录下他们的建议。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一份爱心的节日大礼包。

利用多媒体宣传先进典型事迹。组织人员办好卫生健康宣传栏,把立足本职岗位、服务人民健康的好医生先进典型和扎根基层、抗击重大疫情、突发灾害等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医师在宣传栏上进行宣扬,并号召广大医务人员以模范典型为榜样,秉持初心、再接再厉,为保障人民健康再立新功。组织通讯员采访报道,把好的典型及时宣传出去,让广大医务人员学有榜样、努力有方向;让人民群众更加珍惜爱护人民医师。

通过各种活动,使医师和医务人员深感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厚望,坚定并激发了大家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决心、信心和热情。也使村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医疗卫生工作和医务人员,不断增进联系、增强共鸣,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安溪县金谷镇在金谷卫生院四楼会议室召开纪念首个“中国医师节”座谈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