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市湖里区新增一个小区卫生服务站 实现首诊不出小区

usa.fjsen.com 2018-08-14 10:41:28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3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厦门市湖里区又新增一个小区卫生服务站。8月10日,位于湖里区金山街道达嘉馨园小区的小区卫生服务站举办了揭牌仪式,这也是湖里区辖区第二个、金山街道辖区第一个的小区卫生服务站。

记者了解到,达嘉馨园小区卫生服务站共50多平方米。在未开设该服务站之前,这个场地是小区物业公司的仓库。服务站以购买服务的方式,探索小区医生工作与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相结合的模式,以实现首诊不出居住小区的目标,打造小区“10分钟医疗圈”。

小区卫生服务站主要面向达嘉馨园的小区居民,通过建立小区医疗志愿队,鼓励在职、退休医务人员为小区居民提供可咨询、可信赖的健康咨询服务,解决居民医疗需求最后一公里问题。

服务站里,有诊室、药房、治疗室、处置室等,服务站旁还有一个会议室。今后,这个会议室每个月都会邀请医学专家到场,为居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并提供提供义诊和咨询服务。

在湖里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厦门市卫计委指导下,形成了小区医生工作思路:小区党建统领,发动小区党员医生带头、吸纳各类医疗资源为小区居民提供公益服务,同时规范建设小区卫生服务站,筑牢城市居民的健康基础。

6月中旬,湖里区首个小区卫生服务站在龙湖花园授牌。目前,湖里区已选取30个居民小区作为试点,计划年底前建成36个小区医生工作室或卫生服务站,他们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工作场所,也是退休医生开展健康咨询的志愿服务场所,更是各医院延伸服务居民的场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