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圆锥角膜被误诊为弱视 11岁少年需角膜移植

usa.fjsen.com 2018-08-14 09:38:47  刘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刘蓉通讯员陈芳)11岁的少年小凯(化名)最近被查出双眼患上圆锥角膜,因为左眼较为严重,即将进行角膜移植手术。

据小凯父亲介绍,小凯9岁时,视力下降特别明显,一开始家人都以为是用眼过度,患上了近视,就在学校附近的眼镜店里,给他配了副框架眼镜。没过多久,小凯度数又加深了。“这发展得也太快了吧?”小凯妈妈带着小凯去当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弱视。接下来的两年,小凯一直按照治疗弱视的遮盖法进行训练,不仅不见好,视力反而下降更快了。

近日,小凯和父母来到了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经过角膜地形图等详细的检查发现,小凯不是弱视,而是患上了圆锥角膜。这时他的右眼视力为0.2,左眼视力只剩下0.02。小凯介绍,这两年来,他看东西时主要都依赖右眼。要稳定住病情,右眼进行角膜交联手术就行,而左眼因为发展太快,已经到了中晚期,必须进行角膜移植。小凯妈妈很自责,“没早点带小凯来检查,弄清楚病因,以至白白浪费了两年时间。”

圆锥角膜病专家罗顺荣介绍,散光度数大,近视度数进展加快,视力矫正不到1.0,都是圆锥角膜的典型症状,但是早期阶段,医生很容易漏诊或误诊为近视或弱视,发现时往往处于中晚期。

罗顺荣医生为小凯进行了右眼的紫外线核黄素角膜交联术,加固了他的健康角膜。因为左眼角膜过薄,而且前突严重,眼表专科的吴护平教授将择机为小凯进行角膜移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