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首个“中国医师节”即将来临 福医二院表彰多名医务人员

usa.fjsen.com 2018-08-14 09:21:19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医二院举行“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十佳青年医师”表彰现场

东南网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曾婧琦)2018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13日下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福医二院)举办“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此次庆祝大会对超过30年资深医务工作者,十佳医师团队,临床优秀团队,十佳青年医师,青年医师“三基”技能竞赛、优秀病历评比、医疗质量安全知识竞赛、“健康好声音”知识宣讲比赛和主题征文中获奖的科室和选手,以及在2017年度获得“中心”或“基地”称号的科室等进行表彰。

据了解,我国有1100多万名卫生与健康工作者,今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为“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体现了医生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是健康中国不可或缺的重要依靠力量,而民众是健康中国的参与者和获益者。

“医生的诚实劳动和辛勤付出理应得到社会的认可和民众的感恩。”福医二院常务副院长许建华认为,医生们奋战在医疗一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义无反顾的坚守,很多时候也在拿自己的健康和生命换取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加强对医生的健康关爱势在必行。

“医生行业仍面临很多困难、很多问题。”福医二院党委书记、院长曾奕明表示,身为一名医生,思想知识应当广博宏大、精益求精,奉献人道爱心于世,奉献聪明才智于民。希望福医二院全体医护人员以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为榜样,修医德、善沟通、精技艺、尚学术、有所成。

据悉,此次庆祝大会为福医二院首个“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旨在营造尊医重医的社会氛围,秉持医师队伍的优良传统,激励全院医师自尊、自爱、奋发向上的精神,促进医学人文交流,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