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新桥乡细化完善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机制

usa.fjsen.com 2018-08-13 17:40:02  许晶晶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晶晶)转变主动服务模式。积极做好对流动人口的宣传和各项咨询工作,做到流动人口与常驻人口“同宣传、同服务”,每年向流动人口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500余份,卫计工作人员主动登门宣传随访流动人口,对技术服务、药具发放、宣传教育、证件办理等实行送服务上门。

信息摸查及时准确。及时全面核查摸清辖区内流动人口育龄人群的结婚、怀孕、生育、节育等基础信息,落实孕情跟踪管理服务,实行动态管理流动人口,采取不定期逐户上门走访督查流动人口家庭,确保信息上报及时、准确。

药具服务灵活多样。针对流动人口居住分散、流动性大的特点,药具发放服务采取灵活多样的发放方式。对临时使用避孕药具的流动人口可以到免费发放点或自取箱领取;对居住时间较长的流动人口可以到乡卫计办或免费发放点登记,作为长期使用药具的对象,定期领取避孕药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