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清流县总医院东院区党支部开展“急救知识进军营”主题党日活动

usa.fjsen.com 2018-08-13 16:33:21  葛立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立卿)为深入推动“服务健康作表率 践行医改当先锋”、“治未病 促健康”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2018年8月11日上午,清流县总医院东院区党支部联合龙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往武警三明支队清流二大队五中队,开展“急救知识进军营”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武警官兵的需求,巫雅宏医师对日常训练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如眼睛里不慎进了沙子、小飞虫钻进了耳道、蜂蜇伤、头部撞伤、骨折、外伤与外伤出血、中暑、鱼刺卡喉、游泳时小腿抽筋与溺水等情况的处置流程、注意要点等急救小常识,为武警官兵做了系统的讲解,让他们更好地掌握和了解基本的医疗自救、互救知识,提高对突发灾害、意外事件和危重病人的应急能力。随后利用假人模型现场为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全过程,并具体讲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差错。同时为武警官兵进行了免费的健康体检,耐心地为其解答了有关健康方面的咨询,并为武警官兵发放宣传资料。

此次“急救知识进军营”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武警官兵应急救护技能,让武警官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急救知识普及到军营的每一个角落,每个战友身边。还进一步密切了军民关系,增进了医院与部队的感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