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寿宁县巧借“赶圩日”禁毒、健康宣传进乡村

usa.fjsen.com 2018-08-13 16:23:08  刘瑞久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久)寿宁县充分利用大部分乡镇还保留农产品集中交易的“赶圩”习俗,县卫计局及时组织计生协会、疾控中心、妇幼以及县乡医疗服务单位,每月到各个乡镇街区人口密集地方,巡回开展“健康人生 无毒家园”宣传服务活动,向边远群众、流动人口、留守儿童宣传毒品危害,提高自觉辨别和抵御毒品的能力,同时,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普及各种健康知识,受到广大群众欢迎。

南阳镇是寿宁县的人口大镇,工业企业集中,流动人口密集。卫计人员用图片向流动人口讲解各种毒品外观构成,危害后果,教育大家为了健康,为了家人,要洁身自爱,远离毒品;社区医生为四面八方来“赶圩”的群众免费检查身体,测量血压,指导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健康知识,并为群众发放1000多份“健康礼包”。内装禁毒宣传知识手册、健康知识手册,印制有宣传标识的水杯,厨房用衣裙,洗衣皂,节育药具等用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