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珍爱生命 防患未然——青少年心肺复苏术救护培训

usa.fjsen.com 2018-08-13 15:26:18  项林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项林)近日,滨中社区计生协携手中国人寿厦门分公司(思明骁龙营业部)为夏令营的小朋友带来一堂暑期安全教育课——心肺复苏术救护培训。

首先,来自中国人寿厦门分公司的周静老师结合图文并茂的PPT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常见突发意外的正确急救常识,并重点介绍了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让大家对心肺复苏有了一定的了解。

随后,周静老师和陈炜老师用熟练的标准动作为孩子们作了示范,并将动作要领一步步分解,给每一位孩子手把手指导。现场孩子们一个个俯身,在模拟人身上专注地实践着每一个急救动作,包括急救判断、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等。通过具体的实操练习,孩子们都很快的掌握了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小朋友兴奋地说道:“以前在书本上学习过急救知识,但是亲自实践演练急救动作还是头一回。”

此次培训,让孩子们受益匪浅。普及了安全急救知识与技能,提高孩子们在面对突发意外的应急救护能力。更重要的是,要让孩子们增加安全意识,更加珍惜生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