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浦城县水北街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业务推进会

usa.fjsen.com 2018-08-10 15:30:17  席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席婕)为了提高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参查率及知晓率,8月9日上午,浦城县水北街镇组织开展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业务推进会,镇卫计办、卫生院工作人员及各村计生管理员参加了培训。

镇卫计办负责人首先强调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培训重要性,阐述了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作用,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从源头上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提升母儿健康水平,对于创建幸福家庭、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大意义。

会上,卫生院毛新生院长、毛丽城医生先后医生就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的意义和目标、相关业务知识和医疗服务信息系统规范操作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详细解答了各村计生管理员提出的问题,并结合当前卫计服务工作的实际,要求各村在掌握孕前健康检查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使计划怀孕的夫妇充分认识到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及好处,树立孕前风险防范意识,减少出生缺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