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陈兆文在三明督查健康扶贫工作

usa.fjsen.com 2018-08-10 10:08:04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日前,省卫计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兆文前往三明市、建宁县、泰宁县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督导检查。

陈兆文组长先后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村卫生所、建宁县总医院、泰宁县总医院,现场查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信息档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记录、大病救治台账,并看望住院患者。

陈兆文组长在三明市卫计委、建宁县总医院、泰宁县总医院召开座谈会,与市、区县卫生计生、医保、扶贫、民政干部以及基层医务人员座谈交流,了解市县区健康扶贫进展,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

陈兆文组长对三明市健康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三明市卫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要批示等精神,党政重视,部署及时,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并健康扶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健康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头等民生大事来抓。二是紧盯工作目标,进一步统筹形成合力。与扶贫、医保、财政、民政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出台相应的政策和工作机制,保障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慢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顺利开展。三是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认真落实省卫计委下发的健康扶贫工作分工负责联系督查内容清单,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做好数据对接,与医保、扶贫部门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委科教处宣传处)

督查组深入建宁县溪源乡鲇坑村看望建档立卡贫困户大病患者杨慧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