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厦门市儿童医院开展航空应急救援服务

usa.fjsen.com 2018-08-10 08:49:05  楚燕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儿童医院应急救援人员接受直升机空中救援培训。

厦门市儿童医院和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近日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在厦门地区开展航空应急救援服务。

空中救援是地面救援的有效补充,可以有效缩短救援时间。为了增加厦门市儿童医院的医疗救援转运途径,将院前急救、院内急救和紧急医疗转运有序结合,保证紧急医学救治的连贯性,建立一体化急救模式,厦门市儿童医院和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启动此次合作。近日,厦门市儿童医院应急救援人员接受了直升机空中救援培训,医务官对直升机救援的安全、适航条件、机上所有医疗设备的使用包括转运呼吸机、除颤监护仪,微量注射泵、负压吸引器、防爆氧气瓶等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通过上机体验强化了每个医护人员的培训效果。

厦门市儿童医院儿童重症医学中心主任林剑平介绍,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全方面提高厦门市儿童医院医护从业者的应急救援专业水平,同时依托多种方式的急救救治运输体系,提高对危重症患儿的医学救援能力,对厦门市立体化陆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 楚燕 通讯员 张淑萍 厦童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