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移民安置小区有了公办村卫生所

usa.fjsen.com 2018-08-08 15:47:05  唐思敏、韦乃东、王秀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思敏、韦乃东、王秀虹)近日,位于长泰县鹤亭湾上存库区移民安置小区内,占地80余平米的枋洋镇上洋村卫生所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是上存库区移民安置鹤亭湾后,首个落户小区的公建单位,也是枋洋镇、长泰县卫计局落实2018年度为民办实事的一件重要项目。

据了解,安置小区现有移民约1500人,新建的上洋村卫生所建筑面积80余平方,现有聘用乡医两名,枋洋镇卫生院从村卫生所的建设、人员、业务、药械、财务、绩效考核、信息化统一归口管理等“七统一”规范管理,实行诊室、治疗室、药房三室分开,配备听诊器、开口器、人工呼吸器等19种基本设备,具备为辖区居民提供基本公共卫生、医疗和应急救治服务等功能。

上洋村卫生所的投入使用,大大方便移民群众就医问诊,让移民群众足不出村就可以在家门口实现就医拿药。同时,枋洋镇卫生院也将不定期下派医生坐诊,提升卫生所的服务能力,拓宽医疗服务内容,以便真正实现“大病进医院,小病在村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