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两位女孩勇救车祸伤者 用行动回答“扶不扶”

usa.fjsen.com 2018-08-08 15:40:40  华晗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华晗)8月6日早上约7:50,上杭县医院的廖丽梅护士正要去上班,当她骑行至北环路西门路段时,看到路边有个妇女躺在地上,在她不远处是一辆倒下的摩托车,只见该妇女不省人事,鲜血直流,现场一片狼藉,周围的群众也许是被一大片的血迹和她严重的伤情所吓到,没有人上前帮忙。廖丽梅不容多想,立即停下车,上前察看伤者。据周围群众反映,伤者是被车撞到的,已经拨打了120和110。廖丽梅发现,妇女的心跳已经停止,呼吸微弱,意识不清,面色苍白,死神已经露出了狰狞的面孔,廖丽梅没有多想,立即卸下妇女头上戴的头盔,解开其衣物,为其做心肺复苏。这时,另一个女孩也加入了其中,她是上杭县医院的医生谢玉英,同样也是上班途中经过事发路段。就这样,两个女孩不顾稚嫩的双膝在凹凸不平的路面上摩擦,不顾自己沾染上血迹,在车流不息的路边,她们跪在地上,一个做心肺复苏,一个为伤者开放气道促进其呼吸,竭力抢救伤者,争分夺秒与死神抗争。

不一会儿,120救护车到了,谢玉英仍然在协助医护人员实施心肺复苏,而廖丽梅则协助从救护车上取下呼吸球囊,对伤者进行辅助呼吸,并开通静脉通道。紧急抢救后,两个女孩帮忙把伤者抬上担架,目送救护车离开,才匆匆去上班。谢玉英到达医院后,又来到急诊科与医护人员交待相关事宜后才放心离开。

两个女孩回到科室,才发现自己的后背都湿透了,两只手臂也因持续作胸外按压而感到酸痛,膝盖也因长时间与地面接触而擦伤。

最终,该妇女还是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面对这样的结果,谢玉英和廖丽梅说的最多的话是:“很心痛,我们尽力了但还是没能挽救她的生命。”

虽然结局不圆满,但是两位女孩见义勇为的精神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在8月19日首届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谢玉英、廖丽梅的善举,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高尚品格,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扶不扶”作出了响亮的回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