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南平市免费提供29种药物

usa.fjsen.com 2018-08-08 09:10:37  谢志源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日,记者从南平市医保局获悉, 为进一步减轻高血压、糖尿病和重性精神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提高参保患者医疗保障水平,本月起,我市对已参加南平市基本医疗保险并办理登记高血压、糖尿病和重性精神病门诊特殊病种的参保患者,在基层医疗机构就诊时,给予免费提供限定的基本药物。

据了解,南平市医保局通过对我市高血压、糖尿病和重性精神病患者治疗需求和患者历年用药数据的分析,从《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中确定了基层医疗机构使用较多、疗效可靠的29种基本药物。这29种药物包括尼莫地平片、尼群地平片、卡托普利片等13种高血压药物, 格列本脲片、消渴丸、阿卡波糖片等6种糖尿病药物,奋乃静片、利培酮片、舒必利片等10种重性精神病药物。

南平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患者需服用免费药物治疗的,可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其中免费提供重性精神病限定基本药物的定点医疗机构包含二级及以下具备精神病诊疗资质的定点医疗机构),凭患者本人的社会保障卡,由医生开具处方,实行“一站式”即时刷卡结算。对病情稳定的患者,在每次取用免费药时,用药量可延长至两个月。

此外,在一个医疗年度内,此三类门诊特殊病种患者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使用免费限定基本药物治疗的,不设先行自付比例、补偿100%,列入门诊特殊病种年度累计基金最高支付限额。

详细信息请关注大武夷新闻网(http://www.greatwuyi.com/)“医保之窗”窗口。(谢志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