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水口镇溪岚村农村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usa.fjsen.com 2018-08-07 10:49:59  汤金慧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汤金慧)为进一步关爱婴幼儿成长,让科学的儿童早期教育理念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的农村家庭能接触并掌握正确的早期教育知识,水口镇溪岚村以《福建省计划生育协会儿童早期发展项目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成立农村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2018年8月2日上午,古田县计划生育协会、水口镇人民政府的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在我镇溪岚村举行农村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揭牌仪式。古田县计生协会会长陈文灿、水口镇副镇长陈琼、溪岚村挂村第一书记魏娟娟、水口镇卫计办主任林云、水口镇计生协会会长林光平等出席揭牌仪式,前来听课的家长也热情参与。

下午三点整,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掌声,陈文灿会长与陈琼副镇长共同为“水口镇溪岚村农村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揭牌,寓意着水口镇农村儿童早期发展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揭牌仪式结束后,由古田县农村儿童早期发展服务队志愿者江承杏老师为溪岚村幼儿家长上了一堂主题为“早期亲子阅读,播下幸福种子”的早教课。课程主要围绕早期亲子阅读的重要性以及家长如何引导幼儿阅读进行讲解。此次课程让农村家长意识到了儿童早期教育对孩子未来发展的巨大影响,带动了一部分家长的积极性,表示愿意努力为孩子从小营造良好阅读环境,也对将来早教活动在水口镇的推广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此后,溪岚村干部引导幼儿家长在活动中心开展了“水口镇儿童早期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阅读绘本、互动游戏等形式为主,幼儿在家长的指导和帮助下,积极参与游戏,活动室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通过课程教授、活动指导,本次水口镇儿童早期教育活动圆满结束。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幼儿的运动、感官和认知等能力,也进一步丰富了幼儿的游戏体验,更为家长们提供了了解早期教育知识的交流平台。我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在今后工作中将广泛宣传动员0-3岁婴幼儿家庭参加早教活动,逐步将中心打造成便民惠民的窗口,促使早教工作深入发展,让群众真正得实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