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中医中药 > 正文

看中医不需出乡——新桥乡卫生院开展中医理疗

usa.fjsen.com 2018-08-07 10:48:02  陶萌晖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陶萌晖)受环境和常年劳作等因素影响,很多农村老年人患有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风湿病等疾病。以往,乡卫生所没有开设中医科,村民只能乘车到县里就诊,增加了就医成本,很多村民因此将小病拖成了大病。自从乡卫生所建立以来,新桥乡大力推进中医药事业,发挥中医药“简、便、廉、验”的特点,完善乡卫生所中医药科室及功能服务区建设,统一为卫生所配置了针灸治疗床、推拿治疗床、电针仪等诊疗设备。

今天在新桥乡卫生院,一名患者正在接受理疗。“我的腰椎间盘突出,吃西药没什么效果,现在乡卫生院开设了理疗科,价格便宜离家又近,我每天都来治疗1个小时,目前可以干农活了。”新桥村村民告诉工作人员。

“常见的颈、肩、腰、背、腿等部位的疼痛,中医理疗的效果比较好,价格也便宜,以前看中医不方便,许多村民一直拖着。现在乡卫生院开设了理疗科,村民都愿意就近就诊。”该院医生如是说。目前,新桥中心卫生院通过“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载体,发挥乡、村二级联动效应,动员更多的专业人员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医疗义诊活动、指导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业务等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