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德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巡讲首站在闽东医院开讲

usa.fjsen.com 2018-08-06 17:54:24  吕桂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桂芳)8月4日,2018年宁德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巡讲首站——福安站在闽东医院开讲。宁德各县(市、区)二级综合医院的检验人员,以及乡、镇、社区卫生院的基层检验人员参加学习。闽东医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医院行政工作副院长刘昌明出席并致辞。学习班由宁德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闽东医院医学检验科副主任技师陈勇主持。

刘昌明副书记、副院长强调,通过学习班的学习,希望学员们深入交流、分享经验、密切合作,不断提高闽东地区的检验水平,特别是基层医疗机构的检验水平。陈勇主任表示,要扎实做好检验质量携手基层医院共同进步,通过巡讲打造全覆盖、立体化的临床检验质量控制模式,促进闽东地区检验事业的发展。

学习班上,陈勇副主任技师针对新版的采血规范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指出通过规范检验前的质量控制,才能保证检验结果准确可靠;闽东医院副主任技师陈宏斌针对质控品的选择和使用, Levey-Jennings质控图的建立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实际病例在对发生失控后的处理进行了分享;宁德市医院主管技师叶作东介绍了检验质量文件等相关文件编写,用生动的案例对文件的编写进行解读;闽东医院主管技师郑锦利介绍了药敏试验抗菌药物的选择,通过对药敏试验结果报告的解读,阐明对临床用药的指导意义。学员们认真听讲,讨论氛围热烈。学员们表示,本次巡讲内容深入浅出,贴合临床,实用性强。

该巡讲班是宁德市卫生计生委依托宁德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的力量,为了提升宁德市检验医学技术和标准化水平,做好临床检验质量控制工作,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而举办。在8月至10月期间每周六下午分别在闽东医院、宁德市医院、福鼎市医院、古田县医院、霞浦县医院、周宁县医院、屏南县医院、柘荣县医院、寿宁县医院进行9场巡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