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关爱到家,让“肾”命更美好

usa.fjsen.com 2018-08-06 17:41:41  华晗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上杭县医院肾内科家访活动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华晗)腹膜透析是一种有效治疗终末期肾衰竭的方法,与血液透析相比,腹膜透析更加方便、经济,患者可居家治疗,避免了频繁来往医院的不便,同时,它具有不受医疗资源条件限制、较好保护残余肾功能、避免感染血液传染性疾病等优势。

为了更好地帮助患者在家进行腹膜透析治疗,7月29日周日,肾内科医护人员在王善平主任的带领下,利用休息日时间,对腹膜透析病人进行家访。此次家访,医护人员来到湖洋镇濑溪村的两户患者家里,主要目的是指导患者居家腹膜透析治疗,同时了解患者的健康状况及康复情况,为患者的治疗进行指导。

“你的腹透操作间在哪儿?让我们看看。”“紫外线消毒时间都有按照标准来吧?”……当天上午,家住湖洋镇濑溪村的腹透患者林某向县医院医护人员操作腹膜透析流程。

“腹膜透析的好处是患者在家就可以操作,但如果操作不规范,容易感染造成腹膜炎,影响透析效果。正因如此,我们决定利用休息日直接去病人家里看看,看腹透的环境,也看他们亲手操作一次腹透,只有这样才能明白问题出在哪儿。”王善平主任说道。

林某经过医护人员不断地鼓励和指导,他和家属已经能够接受并操作居家腹透治疗,他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对生活重燃信心。

接下来,县医院肾内科也将继续对腹膜透析患者进行家访,将家访工作当做一份责任、一项事业,一直坚持下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