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湖里“百名专家”走进金安社区 医生主动对接居民

usa.fjsen.com 2018-08-01 09:24:59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30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郑秀珍)28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百名专家进社区”活动在金山街道金安社区举办。

厦门市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姜毅师、厦门市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黄一锦、厦门市中山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余明强、厦门市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主任医师陈永浙、复旦中山厦门医院老年病科副主任医师吴琳、厦门市口腔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林锋、厦门医学院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林国清、厦门市儿童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苏伟等医学专家为社区群众提供现场诊疗和保健服务。

得知专家来到社区,不少居民一大早就在社区门口排起了队。而专家们也早早地来到了现场为居民提供服务,并耐心地解答居民咨询的健康问题、为他们解读体检报告,宣传健康科普知识。

居民廖女士怀孕八个月,近来她总是感觉肚子上容易过敏,可又不敢乱涂药。“我们社区离医院比较远,我这快到预产期的,就不敢随便出门。”廖女士很无奈,平时痒起来只能用手轻轻挠,可越挠就越痒。“孕妇能用的药比较特殊。你身体不适,可以让家人带上医保卡来就好了。”黄一锦医生现场与廖女士约定到院就诊时间,“次日我在医院上班,中午休息时间可以为你开药”。

活动现场,金安社区紧密结合创建健康社区工作,携手湖里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区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开展了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卫计知识讲解。为了让更多的居民受益,社区制作义诊专栏展板、海报,并通过LED、社区网络平台、楼道公告栏、入户等对居民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据初步统计,此次活动服务居民约有600多人次。居民纷纷表示,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免费诊疗和保健服务,也可以同时看几个科室的专家,真的很方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