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世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福州市现场会在永泰县召开

usa.fjsen.com 2018-08-01 17:12:51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为加快推进福建省世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工作,进一步深化福州市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7月27日上午,世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现场会在永泰县召开。福州市副市长李春,福建省卫计委体制改革处处长张福弟出席会议,福州市卫计委副主任杨晓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世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工作精神,对医改背景、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主要内容及近期医改工作的重点任务、评价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医改的部分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难;永泰县及闽清县代表作了有关县域医共体建设经验的交流发言。

福州市副市长李春指出,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是世行项目的主要载体,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多系统改革的民生工程。市级层面要进一步做好政策研究和培训,切实加强与省医改办、卫计委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因地制宜地开展对县(市)区的业务指导,帮助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各县(市)区,尤其是试点县要着眼大局,将医共体建设纳入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注重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精心组织实施,围绕世行项目核心目标任务抓出成效,为全面推进医共体建设提供样板。

李春强调,要提高认识、把握方向,认识到世行项目对探索医改经验、助推福州市医改向纵深推进、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的重要性;要明确路径,坚持政府主导的推进机制,到位整合县域内医疗机构,下放办医自主权,进行医保打包支付,突出健康管理,做到精准实施。

会后,部分与会代表还前往永泰县总医院、赤锡分院参观了远程会诊系统及乡镇公卫服务一体化系统,实地了解永泰县医改进展情况。

福州市办公厅、市卫计委、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发改委等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县区卫计局负责人及县区医院院长等100多人参加会议。(永泰县卫计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