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漳浦县领导调研优化乡村卫生计生队伍建设试点工作

usa.fjsen.com 2018-08-01 15:28:23  徐宝朵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宝朵)8月1日,漳浦县副县长陈志伟携同县卫计局相关领导到赤土乡调研优化乡村卫生计生队伍建设试点工作,听取赤土乡政府的工作汇报和实地考察,就地解决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

据悉,漳浦县优化乡村卫生计生队伍建设以石榴镇、赤土乡为试点单位,按照“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聘用村级健康指导员和健康助理员,建立“村用、乡聘、县管”制度。其中,调整扩充村级计生管理员工作职能,更名为健康指导员;调整扩充村级计生女小组长工作职能,更名为健康助理员。通过试点工作,探索建立较完善的职业准入、择优录用、规范业务、考核激励、淘汰退出、经费投入等运行管理机制,打造一支能在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基础上,协助落实卫生计生监督、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扶贫等工作的乡村两级卫生健康与计生宣传服务队伍。在总结试点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全面推广。

据了解,优化乡村卫生计生队伍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健康中国战略和新时代卫生健康与计生工作方针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 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加强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的指导意见》,以提升乡村两级卫生健康与计生服务能力为主线,统筹卫生计生基层服务队伍资源,拓展服务内涵,更好服务基层群众,提升服务可及性和实效性,推动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为建设生态、富美、活力新漳浦营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