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陈晓春调研莆田市健康扶贫和社会组织行业党建工作

usa.fjsen.com 2018-07-31 17:00:31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根据省卫计委党组的统一部署,7月26-27日,省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书记陈晓春,医院管理局、对外合作处负责人一行3人赴莆田市调研健康扶贫和社会组织行业党建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新度镇卫生院、蒲板村卫生所、沟口村卫生所、盛兴医院等地,召开座谈会,听取健康扶贫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信息档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记录、大病救治台账、一体化村所建设情况,了解民营医疗机构党组织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落实情况。

陈晓春对莆田市健康扶贫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逐级落实责任制,细化分解任务,形成齐抓共管的健康扶贫工作格局,要把求真务实的作风贯穿于扶贫的全过程。

二是要扎实抓好各项扶贫工作。要积极推进大病专项救治、医疗叠加保险、免费两癌筛查、家庭医生签约等各项工作,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健康扶贫政策,要精准核实扶贫的数据,确保各项健康扶贫工作经得起检验。

三是要加强任务落实督导检查。要采取多种形式,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综合督查,对工作进展快、工作突出的单位要进行表扬,对工作进展缓慢的要进行通报,对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究问责。

陈晓春在盛兴医院调研了社会组织行业党建工作,对莆田市加强社会组织行业党建工作,拓展“两个覆盖”,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工作情况提出了要求。莆田市卫计委黄玉明主任、张启林副主任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对外合作处)

召开莆田市健康扶贫调研座谈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