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医大附属口腔医院“牙天使”走进军营开展义诊

2018-07-30 08:53:51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官兵们排队到数字化口腔诊疗车上接受治疗。(通讯员丁磊摄)

东南网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实习生 郑冰心 通讯员 丁磊)再过几天就是建军节。27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牙天使”们来到东部战区陆军某旅,用义诊的方式表达了对最可爱的人的敬意。

当天一大早,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诊疗车就开到了军营里。“牙天使”们为官兵们进行口腔检查,并利用诊疗车里的设备进行现场的治疗。为了让官兵们更加了解口腔健康卫生的相关知识,“牙天使”们还为官兵们开展一场讲座。从如何刷牙、如何预防牙周病等各个方面,为官兵们上了一堂口腔保健课。

记者了解到,基层军营的卫生所里,口腔科的医疗建设相对薄弱。无论时设备、人才都较为欠缺。遇上口腔问题,官兵们都更愿意前往福州的医院进行诊断、治疗。此次义诊,可以现场提供治疗的数字化口腔诊疗车,也广受官兵们的好评。

数字化口腔诊疗车是福建省第一台也是目前唯一一辆数字化移动口腔诊疗车。该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车内有先进的专业配置,有牙科综合治疗台、数字口腔影像系统、空气压缩机、口腔洁治机、口腔内窥镜等,并有完善的消毒系统、净水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等。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朝新表示,拥军优属是党和国家的一项优良传统,福建医大口腔医院一直以来都积极开展各项拥军优属工作。此次医护人员们来到军营,感受了军队的生活,也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这些最可爱的人为了让我们能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一直在努力着。

据悉,近期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还将前往福清等地,开展两场拥军优属义诊。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