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朱口镇人口计生宣教念好“六字诀”

usa.fjsen.com 2018-07-26 16:37:43  严达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达群)念好“转”字诀,明确宣传目标。以“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导向,将宣教工作目标定位于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遏制婴儿出生性别比失衡等方面,积极引导群众逐步转变“多子多福”、“养儿防老”等传统封建的婚育观念,把个人、家庭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有机结合,自觉承担起计划生育的法律义务。

念好“专”字诀,优化宣教队伍。以月为单位开展专题培训,着力提高村镇两级计生干部开展宣教工作的专业素养与能力。以“专业化、知识化、年轻化”为标准建立起一支以选调生、公务员为骨干的专职宣教队伍,从而为本镇人口计生宣教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念好“实”字诀,统筹宣教内容。根据国家人口计生政策的变动趋势及不同人群差异化的心理特点与服务需求,紧密结合全镇人口计生工作开展的实际及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不断调整、更新宣教内容,突出政策利益导向,使宣教内容更富时效性、针对性与服务性。

念好“情”字诀,改革宣教模式。打破传统说教灌输式的宣教模式,挖掘人口计生宣教工作与群众生活的切入点,融人口计生知识与群众喜闻乐见的梅林戏曲演唱、广场舞表演等活动中,通过开展节日慰问、贫困女孩帮扶等活动,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以诚感人,切实增强宣教工作的互动性、趣味性与实效性。

念好“活”字诀,丰富宣教手段。在沿用刷写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册)、圩日街头义务咨询等传统手段的基础上,开拓利用“村村响”广播、户外LED等媒介,深入实施人口文化大院、超市、祠堂、公园的创建工作,同时,通过开辟微信、QQ信息服务平台以及打造流动宣传车等方式,不断扩大宣教工作的覆盖面与影响力。

念好“建”字诀,完善宣教制度。建立宣教经费保障制度,确保专款专用;建立目标考评制度,与辖区各村签订责任书,将相关指标量化,强化对宣教专项工作的考评奖惩力度;建立与医院、派出所、林业站、农村信用社等业务部门的联系协调制度,定期互通讯息,为宣教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信息支撑与政策依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